研究生固体所第一、三党支部开展“寻找家乡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3-05 作者:文/潘孝美 图/刘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也为丰富研究生党员的寒假生活,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近期,研究生固体所第一、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寻找家乡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鼓励支部党员在假期间挖掘家乡红色资源。

在活动号召下,研究生党员纷纷踏上家乡红色热土,寻访革命遗址、先辈故居等教育基地,探寻红色记忆、感悟红色精神,不断将“家乡红”转化为党史学习的“活教材”。的党员拍摄家乡与党建主题有关的照片,河北河间市白求恩纪念馆、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安徽亳州“红色印记”、山东莱芜陈毅担架连等,以此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有的通过阅读家乡红色故事、访谈家乡红色人物,并撰写文稿来感悟历史,汲取精神养分。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此次活动增进了支部党员对我国广袤土地上不同地域的红色文化的了解增强大家对家门口红色资源的“主人翁”意识引导研究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奋发作为、勇担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部分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