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计算物理与量子材料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4-03-22 作者:张传国

3月21日,固体所计算物理与量子材料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相关精神进行了研讨支部书记刘晓迪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始终牢记使命责任,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要论述,增强科研任务紧迫感,发扬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精神,勇闯科技“无人区”,啃硬骨头、打硬仗,切实提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