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支撑管理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4-03-27 作者:姚洁

3月27日,固体所支撑管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袁春燕主持。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新闻联播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所长梁长浩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会议指出,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重大新论断、战略新部署、实践新要求,为研究所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支部党员要把学习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领会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不断思考完善新的工作思路举措,为研究所攻坚克难做好牵引、支撑、服务和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