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开展2024年春节假期前安全大检查

发表时间: 2024-02-04 作者:姚洁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国科学院以及合肥物质院有关安全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1月25日至2月2日,固体所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带队,综合办组织检查组,邀请了变电所专业人员,在各研究部自查基础上,开展了春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检查组对研究所分布在科学岛内外的实验室、安全重点部位和重要设备设施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涵盖消防安全、风险源辨识、用水、用电、用气、压力容器、危化品、特种设备、环境卫生等方面检查组结合半年来的安全整改事项,逐一进行“回头看”,确保安全隐患事项件件有落实针对实验室易重复性出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加强检查监督,“零容忍”的态度,严守安全红线、底线、生命线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安全整改通知书要求按期落实整改。

冬季是火灾等事故多发季节,固体所高度重视科研安全工作,通过常态化巡查、专项检查、重大节假日前大检查,部署落实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做到尽早发现隐患消除隐患,降低安全隐患风险,保障所内各项科研任务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