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开展“关爱自我,从心开始”妇女节心理健康讲座

发表时间: 2024-03-08 作者:姚洁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普及健康知识,舒缓工作压力,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3月8日,固体所联合合肥物质院妇委会共同开展“关爱自我,从心开始”妇女节心理健康讲座。邀请资深心理专家、国家心理咨询师陈纪纲作题为《女性的心理健康与保健策略》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陈老师结合当代心理健康的严峻形势,分析了女性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常见问题,提出了女性心理保健的关键策略,建议女性明确追求、划清边界、合理表达、勇于说不。新时代女性应不再视婚姻为人生成败的指标,要提高个人生活技能,建立多元化社交群落与社交方式,创造独立、自主、自强的人生。

报告内容紧贴日常工作生活,知识性和实用性都很强,大家表示受益匪浅,要把所学知识和方法应用到工作和生活中,科学管理情绪,培养良好心态,守护心理健康,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